【《社区矫正法》座谈】哈工大赵宏瑞教授应邀出席全国人大座谈

2019-11-25 16:31

    2019年11月12日,应全国人大的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之邀,我校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赵宏瑞教授参加了《社区矫正法(草案)》座谈会。该会由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周光权、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张苏军、法工委副主任李宁主持,中央政法委、两高、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共青团中央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做草案说明。
    我校赵宏瑞教授是应邀参会的四名法学专家之一。赵宏瑞教授在会上就草案第一条“非监禁刑”或“监外执行”定位、第十条“民警入法”两个问题提出了立法建议。《社区矫正法》出台及其适用,属于我校的社会工作学科的重要领域。赵老师在参会前汇总、提炼了哈工大的相关研究,在会上提出了相关建议,期待能促动国家科学立法与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