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续华章——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第5团总支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11月24日下午二点,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第五团总支的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老师董如月的组织下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在位于道里区西十五道街的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进行,旨在通过参观学习,丰富同学们的基本理论知识,同时增进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党的宗旨的了解。
      哈尔滨作为东北地区的带头城市,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首批赴俄学习的进步知识分子也早早地在哈尔滨进行了马克思主义的宣传与学习,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接下来的抗日战争中,由于气候地理等因素,战争格外惨烈,但是哈尔滨的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艰苦抗战、终获胜利。此外,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培养出大批的优秀作者,为鼓舞人民、唤醒群众做出了重大的贡献。面对日寇以及伪满政府的威胁,这些党员们以笔为枪,在无烟的战场上为祖国的解放发出了自己的光与热。
      历史是一面镜子,展现过去、警鉴当今、昭示未来。虽然战争岁月已然过去,但是历史不容忘记。在党的领导下,有无数座像哈尔滨一样的城市走向解放,走向繁荣。作为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为了先烈们的生命不枉牺牲,为了千万的中华同胞不再受战争之痛,我们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达到党员的要求,为更加昌盛的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