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第二团总支开展主题团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0日晚,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第二团总支开展“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团干部”主题团课。本次团课主讲嘉宾为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宋佳瑞,基础学部辅导员张亚龙、张婷玉出席本次活动。

宋佳瑞老师从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不忘初心跟党走、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三会两制一课四个方面与团干部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团工作的理解。就如何才能成为合格团干部,宋佳瑞老师首先从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切入,表达了团干部应心怀梦想,不忘初心,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紧密联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关键阶段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的要求。其次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发挥骨干作用积极建设团支部,同时宋老师就如何建设优秀团支部,以切身经历给出建议,作为团结班集体的骨干力量,我们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本班特色,带着明确的主线方向,建设有班级特色的团支部。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本领,积极响应科技强国的使命号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我们不仅需要迎接光荣还需迎接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沿着先辈们筚路蓝缕开创的道路,沿着先辈光荣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