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百年理赞】缘聚物理 因为有你 百年起航 再续辉煌――校庆100周年致物理学院师生和校友的一封信

全院师生、亲爱的校友们:

百年风雨不忘初心,世纪征程砥砺前行。时光的流转中,我们的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将于2020年迎来她的100周年华诞。无论您是双鬓染霜,还是风华正茂;无论您是近在咫尺,还是远赴他乡,过往青春的记忆必定萦绕在眼前、徘徊在心间——初入校门的青涩、学成毕业的眷恋、同窗好友的鼓励、授业恩师的教诲……一幕幕犹如昨日、历历在目。怀念不如相见,在这继往开来、续写梦想的新起点,我们真诚地邀您回家,共襄盛典!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一校三区的哈工大人在教书育人第一线担起立德树人使命,我们从新中国“工程师的摇篮”,到今天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我们聚焦一流学科、深入内涵发展,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不曾缺席国家每一次重点建设高校名单。这是秉烛求索,学者青丝变白发的不渝坚守;这是寒窗磨剑,学子历练成良才的不懈追求。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母校的发展浸润了你我奉献的智慧和汗水,母校的进步赋予了你我共同的温暖和自豪。规格严格是我们不变的底色,功夫到家是我们共同的基因。我们的根,深扎在地下;我们的叶,相触在云间;我们的心,须臾不分离。

  冀未来,壮志雄心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背景下,在中国高等教育“双一流”的时代号角中,母校志存高远、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向着“迎百年、创一流”的目标阔步前进。这一目标,承载着代代哈工大人的赤胆与衷肠;这一目标,寄托了辈辈哈工大人的光荣与梦想。母校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每个哈工大人的关心和支持,心同则志合,志合则力聚,虽任重而道远,相通的血脉令我们携手同行、自强不息。就让我们沿着历史的足迹携梦前行,在建功立业的新时代致敬百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续写壮丽的哈工大乐章。

  全院师生和校友们,因为有你,哈工大物理人的爱国求是精神得以延续;因为有你,哈工大物理人的团结奋进精神得以传承。学院永远铭记你们在实验室、图书馆里通宵达旦、废寝忘食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全院师生和校友们,昨日,你们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学院光辉的历史;明天,你们将用无悔的青春和不懈的努力继续开创学院光辉的未来!

值此校庆100周年之际,学院向你们表达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请全院师生共同行动,架起与校友沟通交流之桥,让我们用感恩之心将哈工大物理人的精神传递,为母校明天的腾飞献礼!热诚期盼校友积极与学院师生联系,并于2020年携爱回家,共同奏响母校奋发的最强音!

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 

2019年12月16日 

 

学院迎百年校庆专题网站:physics.hit.edu.cn 

学院迎百年校庆专线电话:0451-86402806

学院迎百年校庆专用邮箱:zhaoyixiao@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