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1902016团支部召开主题团课

      为增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加深对八百壮士精神深层次的理解,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传承艰苦奋斗优秀品质,1902016团支部于2019年12月6日下午14点在哈工大二校区B312组织同学开展了“初心的力量——八百壮士的初心和我们的初心”为主题的团课,辅导员老师董如月莅临现场指导团课开展。
      团课由团支书李明泉主持,分为老一辈八百壮士的先进事例与初心、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做新时代的哈工大“八百壮士”三个部分。团课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八百壮士的事迹,并针对如何像八百壮士一样践行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展开了讨论,每组的同学都分别讨论了自己对校训的理解,分享了自己对哈工大精神的独特见解。八百壮士既是哈工大的开拓者,更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写照。团支书主要带领同学们分析了刘永坦先生的初心,通过视频以及充分的资料,同学们感受到了刘永坦先生的赤子之情,也体悟到了先生的伟大科研精神,并设身处地的讨论了坦先生当初的困难之处。在国家极力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同学们也通过团课这个机会思考了自己的初心与梦想,并针对这个梦想做出大体的规划。最后,同学们感受到了初心的力量,并坚定了传承老八百壮士,做新时代的八百壮士的决心。
      通过团课,同学们更深地体会到了哈工大八百壮士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了解到哈工大的历史发展,学习了哈工大精神。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要学会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做哈工大精神的传承者,做哈工大新的辉煌的创造者,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