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外国语学院1915201班举办“名师小班行”活动

2019年11月27日下午14:00,基础学部外国语学院1915201班于二区主楼B312教室开展“名师小班行”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张廷选老师为大家进行授课,围绕百年哈工大历史、俄语系发展史以及俄语专业学习三个方面进行。活动由班长于绍康主持,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张廷选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哈工大的百年历史,向同学展示了一所百年学府的变迁与成长。随后,张老师分享了她在哈工大任教多年的心得和体会,真挚的语言让同学们感动,同学们既感受到哈工大的低调内敛,又看到百年知名学府的与时俱进,还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随后,针对同学们初学俄语的迷茫和焦灼,张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十分有效的办法。她说:“每个阶段都要有每个阶段的目标,小到读会每一个单词,弄清每节课的语法,不挂科、顺利毕业。大到将自己在大学里学会的技能转化成能让自己领先他人的优势,更好地去选择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同学们听了老师的指导,也渐渐清楚自己的目标,学会平衡自己学习俄语的心态。最后,同学们对自己进入大学后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规划与畅想,同时也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之情。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学校以及学院对大一学生的期许和用心,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和坚守,才让这所学校一步一步发展地更好,才有了今天令人瞩目的成绩。同学们也必将努力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新的平台上创造自己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