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外国语学院1915202班开展“名师小班行”活动

2019年1210中午12:00基础学部2019外国语学院1915202班在二校区主B719教室师小班行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徐红教授以及两位俄语理科班的高年级同学,意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业学习内容、掌握专业学习方法、明晰就业前景与方向同时及时解答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疑惑。会议由班长张晓迪主持。

首先,徐红老师针对于大学期间专业学习内容以及本科期间面临的两个学习方向——出国留学和留校学习进行介绍,将两种选择未来会面对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同学们学习俄语的方法进行了系统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专业学习的方法与可达到的目标。随后,选择留校学习的于涛学长和大学期间赴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攻读本科学位的刘海洲学长对两种不同的学习及生活分别进行详细地介绍。从学长详细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大学期间具体要学习的专业课程,以及在同时学习俄语飞行器设计两种专业时如何平衡分配时间和精力。讲解之后,两位学长对大一同学们有关国内外学习以及考研就业问题做了详细地回答。最后,徐红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全班都公派交流赴俄学习。

通过本名师小班行活动,同学们对俄语学习的方法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今后选择出国读研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大家表示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