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的力量】基础学部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1902021团支部举办主题团课

      2019年12月20日下午,1902021团支部在主楼B310教室开展了以“初心的力量”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初心的理解,启发同学们树立理想,坚定初心。
      团课由团支书李忠根同学主讲。首先,李忠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对初心一词的理解和认识,并以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初心的力量在共产党人身上的体现。接着,李忠根又由远及近,列举了陈光熙、刘永坦、黄志伟、万龙等老中青三代“八百壮士”以及有着“八百壮士”精神的学长、校友的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了哈工大人初心的力量。最后,李忠根提出初心的力量以及八百壮士的精神在我们这一代人需要继续传承的观点,鼓励同学们坚守初心,刻苦学习。接下来团课进入了讨论环节,李忠根提出几个问题:作为哈工大学子,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将如何坚守初心?我们该如何传承“八百壮士”的精神?同学们针对提出的问题积极参与讨论,并踊跃发言。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对初心以及“八百壮士”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团课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