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开展金秀民族高中“哈工大班”结对互助交流分享会

(文/李佳萌 图/孟祥利)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哈工大与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定点帮扶工作,助力金秀民族高中学子学习成长,基础学部于1226日召开金秀民族高中“哈工大班”结对互助交流分享会。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党支书王晓楠、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队长刘垚君、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张婷玉出席交流分享会。

交流会上,刘垚君学长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哈工大与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对接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他结合自身在金秀支教的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在金秀的工作实况。通过分享在哈工大班所承担的教学工作,大家也更加清楚什么是“哈工大班”、我们能做什么、以及我们应该怎么做。此外,他根据基础学部布置的“六个一”计划,分别阐述了写一封信、送一本书、教一堂课、实现一个心愿、树立一个榜样、做一份青春规划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扶贫重在扶智,更是扶志;2020年正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所有人都可以一同完成这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

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各团支部了解了哈工大在金秀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希望日后同学们都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心系群众,服务社会,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