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百年理赞线上讲座】第四讲:挑战和机遇——基于金属锂负极的下一代储能电池

2020年3月21号下午,应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邀请,物理学院张耀辉教授做客“百年理赞”线上讲座,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研讨,线上参与本硕博学生90余人。

张耀辉教授在新能源新材料、锂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化学超级电容器、电化学理论等诸多领域都有很深入的研究,此次讲座张教授就为同学们带来了基于金属锂负极的储能电池这一方面的介绍。基于金属锂负极的储能电池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张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科研心得以及最新进展,同时也展现了这一领域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张耀辉教授从背景、金属锂电极的保护方法,以及多孔中空碳纤维制备及应用这三个方面,围绕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同学们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群里向老师表达感谢。

为迎接“百年校庆”,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百年理赞”系列特色讲座。疫情期间,为丰富同学们假期时间,解答同学们遇到的学业困惑,学生会邀请学院老师、学长学姐,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线上讲座,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文/图 王涛)

image-20200321170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