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学习小组进行线上交流

为更好的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动态,及时跟踪培养,进行季度考察写实,3月20日至29日,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学习小组成员与培养联系人张亚龙老师一一进行了第一季度线上交流。

学习小组的19位同学充分准备,分别从上学期总结、个人优缺点、近期疫情的感受和未来的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交流。

19L0104班李泽儒说,第一学期担任班长,对个人能力要求较高,为更好的凝聚班集体,他经常与其他班委进行研讨,完善班级建设制度,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19L0106班陈祖佑说,这次疫情让他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采取极其坚决、极其果断的措施,在阻断传播途径、控制和消灭传播源、隔离易感人群和救治感染者各方面多管齐下、共同发力,从根本上遏制住了疫情蔓延之势。“封城”抗疫,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新建医院,控制传播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不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上下一条心,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19L0103班唐海清在汇报中谈到,“我现在学的是工科,以后不一定会走向本专业的岗位,但我许下承诺,无论在什么地方,我都要给我的集体做出贡献。人的一生很短,但人能够做的事情却很多,我希望能把我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希望我的努力换来的不是我个人的安逸,而是能够给培育我的国家做一点什么。”

19L0108班马铭哲谈到,“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他们让我懂得了做人的很多道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觉我现在有了强大的责任感,现在我认为读书就是一种责任!今后要好好学习,努力掌握本领,做一个像钟南山院士那样有知识的人。当国家危难的时候,我也能站出来为祖国做贡献!”

张老师与每位入党积极分子交流谈心,了解每位同学近期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他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应该德才兼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他希望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在追梦路上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心无旁骛、行稳致远。注重平日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坚持每天打卡,提升政治素养。在日常生活中牢固树立入党积极分子先进性意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image-20200330160206-1image-20200330160206-2image-20200330160206-3image-20200330160206-4image-20200330160206-5image-20200330160207-6image-2020033016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