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16-24班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3月22日18点半,基础学部工科试验班(航天与自动化)16-24班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由于推迟返校的原因,本次年级大会在线上开放平台召开。大会由辅导员赖博轩老师主持,16-24班全体同学参加,部分家长列席观看会议。

大会开始,赖老师首先强调了学期日常工作,疫情防控系统每日上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以及定期举行的班团活动,并由此引出责任的话题:及时完成每日上报汇报身体情况和位置信息的同时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向他人负责,是在协助抗击疫情;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既是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学习跟上时代前进脚步的要求,也是将自己主动融入民族复兴伟业,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责任;参加班团活动则是培养自己的班级责任意识、提升集体荣誉感的重要途经。

之后,赖老师再次介绍了秋季学期我校党委统战部编制下发的民族宗教知识政策法规应知应会手册。同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赖老师总结了近期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利用技术手段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互联网安全漏洞,同学们纷纷表示此后将更加注意个人财产、人身安全。

线上授课已经过去一个月,对于长期居家上网课的同学们,赖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一些个人建议:利用MOOC、大学公开课等资源,辅以正规的QQ群、微信群进行集体学习督促。会上,为满足部分同学备考英语六级、未来出国留学等的需求,赖老师建立了英语学习打卡群,群内成员互相督促共同进步。结合小班班会上各位同学提出的未来规划,赖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在家上网课的同时,逐渐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主动学习、拓展视野,赢得个人发展的主动权。若在个人成长时遇到迷茫,除与家人聊天缓解外,本学期可以通过学校学工系统,预约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得到线上更全面更专业的咨询解答。

最后,在线上自由问答环节,赖老师对前期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和线上家长们询问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借网络之力,登教育之山。在家停课不停学,努力提升自身水平能力,一场特殊形式的年级大会,让同学们克服了空间距离,传递了各自的关爱与思念;一句句渴望战胜疫情的言语,一颗颗祝福祖国的心,彰显着同学们必将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病魔的笼罩终将被完全驱除,令人憧憬的好消息终会到来。

image 1137

image 1138

image 1142

 

image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