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百年理赞线上讲座】第六讲:新型光学显微成像和显微光谱

4月2日晚,应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邀请,物理学院高波特任研究员做客“百年理赞”线上讲座,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研讨,线上参与本硕博学生120余人。

高波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光学显微成像和显微光谱,光和物质相互作用等领域,所以今天高波老师为我们带来的讲座主题即为新型光学显微成像和显微光谱。高波老师围绕讲座主题,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从光谱到显微光谱、显微光学成像的纳米研究,时空分辨的瞬态吸收显微成像,以及偏振调制显微成像这三个方面的内容。在讲座最后,高波老师还欢迎低年级本科生加入他的课题组,欢迎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展合作研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群里向老师表达感谢。

为迎接百年校庆,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百年理赞”系列线上讲座,为充实同学们线上学习的课余时间,解答大家遇到的学业困惑,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期待同学们踊跃参加。(文、图/王潇扬)

image-20200412201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