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领航】物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马祖光精神活动

2020年4月11日是马祖光院士诞辰92周年纪念日,为了弘扬马祖光精神,倡导同学们学习其一心为国、不计功名的崇高品质,物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缅怀马祖光院士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在家观看了马祖光先进事迹报告会等视频资料,了解到马祖光院士在上个世纪为哈工大激光技术专业的建立、为祖国在激光领域上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1970年前后的艰苦时期,他咬紧牙关,带领团队克服重重苦难,并取得最终胜利。学习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表达了对像马祖光院士这样老一辈科研人员的敬意,立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祖光院士是上个世纪为祖国做出巨大贡献的老一辈科研人员的缩影,同学们认识到正是他们的不懈奋斗,中国才会在许许多多领域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希望同学们能牢记马祖光精神,日后在自己的领域里为祖国做出贡献。(文/李岳松)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