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百年理赞线上讲座】第七讲:探索物理学中的宇航电子元器件演化机制

2020年4月19号晚,应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邀请,王天琦副研究员做客“百年理赞”线上讲座,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研讨,线上参与本硕博学生110余人。

王天琦老师就职于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国家大科学工程),任器件离子辐照研究系统-主任设计师,从事器件/材料空间环境效应试验方法研究和装置的构建,所以王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有关宇航电子元器件的演化机制。王老师紧紧围绕讲座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器件辐射效应及其研究平台的构建,也为我们介绍了我国宇航级电子元器件的自主创新能力及其提升的目标。在讲座最后,王老师还欢迎同学们未来加入到大科学工程中来。讲座结束后,王老师还在群里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

为迎接“百年校庆”,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百年理赞”系列特色讲座。疫情期间,为丰富同学们假期时间,解答同学们遇到的学业困惑,学生会邀请学院老师、学长学姐,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线上讲座,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文、图/王涛)

image-20200419213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