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

2020-04-28 17:54

       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也是“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3日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加快航天强国建设向广大航天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各学生组织于4月25日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并在工作群中互相交流与分享学习感悟。大家学习此回信后感触颇深。学生党总支王兆琦说到,“我们要始终坚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蕊怿说到,“作为青年一辈的一员,应有不畏困难、不惧挑战的勇气,也应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要努力提升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早日接下老一辈奋斗者们的接力棒,让奋斗的火炬代代相传。”
       学生会巩逸凡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被老科学家们的高尚品德深深打动了,他们将青春奉献给国家的航天事业,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应当学习弘扬前辈的精神,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学生会桑梦奇说:“50年前,正值青年的他们艰苦朴素,发奋图强,为我国的航天事业打下夯实的基础。现在的我们,绝不应该舍弃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相反地,我们更应该坚持老一辈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两弹一星”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航空事业不断进步,才能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中国梦!”
       “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与辉煌历程,并增强了青春奋斗,奋斗青春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