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光之传承】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2周年精神学习交流会顺利开展

4月25日上午10:00,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召开了纪念马祖光诞辰92周年精神学习交流会。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王雨三教授。参加交流会的还有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老师、学工部副部长马云香老师。

王雨三教授与马祖光院士共事33年,是马祖光院士合作默契的同事和互相尊重的挚友。王雨三教授从创建激光专业、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奋斗历程讲起,从“白手起家,创建专业”“刻苦攻关,为国增光”“瞄准前沿,追求一流”“淡泊名利,克己奉公”四方面追忆了马祖光院士在哈工大留下的璀璨事迹。

虽然在线上进行学习,但马祖光院士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的崇高美德,甘为人梯、谦逊质朴的无私襟怀让同学们深受感动。通过聆听王雨三教授的分享,同学们了解到马祖光院士的感人事迹,更深刻理解了马祖光精神的内涵,以及哈工大精神、哈工大规格、哈工大功夫的深刻含义。

同学们也认真学习了马祖光院士的精神事迹,线上进行了交流分享。19L0102班王帅深情朗读了《念奴娇·纪念马祖光院士》一词,“工大百年,回首望,壮士精神犹存。九十二年,人道是,光芒始终闪耀。”“甘为人梯,培养新一代,兢兢业业。壮士品行,实值万人景仰。”一句句词歌颂了马祖光院士光辉的事迹和高尚的品格。19L0104班刘翌和王峻青两位同学为同学们朗诵了《你是光》,为同学们展现了马祖光院士像光一样的人生,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高山仰止,祖国以光。马祖光院士的一生都在为祖国的光明而努力。他的话语、他的事迹、他的精神,犹如高山之顶的一轮朝阳,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我们要像马祖光一样深深扎根哈工大这片沃土、立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新时代的追光者!

image-20200502163928-6image-20200502163928-7image-20200502163929-8image-20200502163929-9image-20200502163929-10image-202005021639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