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计划】建筑学院1726202班开展“思地震之殇 学防灾知识”主题班会

       5月12日20:10,建筑学院1726202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思地震之殇 学防灾知识”为主题的班会。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十二周年祭的日子,1726202班在云端向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表示悼念,同时组织班级同学共同学习防灾安全知识。
       首先,班长裴浩展对班级工作中安全知识学习系列活动筹划和开展的必要性作了说明。接下来班内同学通过演示文稿、思维导图、短视频等方式,对地震、火灾、水灾、公共场所安全等灾害逃生技能和安全知识展开学习和讨论。陈晓钢分享了地震发生时在不同场所避难的要点;茆庆分享了火灾发生时不同严重程度下的逃生要领;冯靖舒介绍了水灾、雷灾、电灾的相关安全常识;杜佩阳介绍了踩踏事故应对方法,对安全标识、安全锤的使用要领作了介绍;阮昌运介绍了居家生活和体育运动时应注意的安全常识;梁超补充介绍了生活健康小常识。班会的最后班长裴浩展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针对后续班级学风建设和近期活动等做出部署。
       此次班会使大家对于防灾减灾和安全逃生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促进了大家自主学习相关知识,为生命安全增添筹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敬重生命,注重安全和健康,将来能将所学所想用于实际,为防灾减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