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学习

 519日下午,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以“迎百年校庆,承优良传统,谋未来新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的形式举行,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谢大纲主持会议。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学习了学校“走好哈工大新百年新长征路-学校20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精神,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围绕“百年办学经验、当前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下一步发展建议”进行学习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我校需要对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标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长期战略,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共享平台,发挥网络教育和人工智能优势,创新教育和学习方式,逐步搭建起符合基本国情的、有利于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谢大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副书记董永苹组织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和上级有关精神和部署安排、组织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支委宣传委员宣布中心今年工作计划,纪检委员通报《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警示教育,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传达学校纪委关于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要求,并在会上组织集中学习。

 支部书记谢大纲以“守初心、担使命,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为题,给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起,回顾了我党统一战线工作的大事记,他讲了统一战线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现在,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越是变化大,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他要求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伟力。

       最后,谢大纲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中心要保障学校网络信息服务和网络信息安全,做好百年校庆、学校教学的网络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