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机电学院博士机器人技术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紧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博士机器人技术第四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召开,总结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工作经验,分享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悟。

       陈翰麟同志以“没有神兵从天而降,只有凡人挺身而出”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一个顺丰小哥汪勇的抗疫故事。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当代年轻人站了出来,撑起了一片天。疫情期间当大家都认为很危险,连出门都是一种危险的时候,他们都坚定不移的坚守在自己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每个人应该都能考虑到,他自己出来做这些事情,面对的是什么,面临的是什么,他们都考虑到的,而他们考虑到的同时,还在坚守这些岗位,能看出他们的担当和他们的责任。2月28日经组织批准,汪勇火线入党。一无所有、一呼百应、一心一意、一往无前。主动承担、勇挑重担,发动群众,不下火线。他在真正的抗疫战争中充分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即使在还未成为党组织一员的时候,他也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

       王超同志以“发现雷锋的新时代精神”为主题,号召大家向奋斗在疫情下的“雷锋”学习。“雷锋”永远不是一个人,雷锋是为疫情吹响了号角,却没逃过病毒的折磨的李文亮,雷锋是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一句话稳定千万百姓的心,雷锋是拼渐冻生命,与病毒竞速的张定宇,雷锋是剪短头发的白衣天使,雷锋是手握手术刀和死神抢人的医生,雷锋是手握体温枪认真检疫的交警,雷锋是默默将防疫物资丢给派出所警察的“中国人”,雷锋是在国外购买口罩捐赠国内的同胞,雷锋是悄悄将自己的钱送往疫区的“拾荒老人”。王超同志表示,我们要学习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建立“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要工作向上,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要学习向上,发扬积极进取的钻研精神,要生活向上,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要思想信念向善,发扬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要价值取向向善,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要人际关系向善,发扬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

       许志东同志以“若有战,召必至”为主题,为大家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陆军医科大学、中部战区总医院驰援武汉的感人事迹。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一页页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应使命的召唤,回应生命的呼唤。许志东同志带领每一位党员向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们致敬!

       吴磊同志为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的义务送药人:90后实习物理老师吴悠、学生黄新元……还有很多不知名的热心网友,一条条转发消息,一次次捐赠物资,网友的加入使送药范围覆盖到武汉的所有区域。吴磊同志表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生命,人是银河星云中的一粒微尘,每一粒微尘都有自己的能量,无数的微尘汇聚成一片光明,每一个人既是独立的,而又互相照耀,在互相照耀中不同的运转,我们在运转中燃烧,然后迸发出璀璨的光芒,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

       徐碧莹同志以“众志成城,使命担当”为题,为大家分享了“冰雪遇阳春”的故事。在疫情突来之际,哈药集团的员工,走出了家门,毅然选择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机器重新运转,车辆整装待发,都是为了打赢这场战役。他们以最快的速度生产药品,他们在万籁俱寂的夜晚等待运输车辆的到来。曾经抱怨工作辛苦的他们,现在正一言不发,专心致志地给一瓶瓶药品装盒验收,仿佛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制造精良的弹药。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面对防护服与全国N95口罩的全国告急。哈药集团自告奋勇,在黑龙江省政府的帮助与支持下,紧急建立了防护服和N95口罩生产线,从无到有,只要十天,只是因为他们足够努力,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这是华人面对疫情的态度与决心。

       时代的一粒沙压在每个人身上就像一座山,但每个人的一滴水汇聚起的就是澎湃江海。无论前路多么艰难,共产党人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