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团委学生干部及各团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深刻体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机电学院组织团委学生干部及各团支部集体观看表彰大会,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机电学院学生会于线上组织集体观看表彰大会,并在群里分享听取总书记讲话的感悟,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段启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使我深深地为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我们国家的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抗疫大战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看到了广大人民的众志成城,更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和无数普通人的艰苦付出,最终取得了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的胜利。疫情过后,我们要走上新的征程,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深入贯彻抗疫精神,在困难和风险面前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做到百折不挠,不断取得进步。”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解朝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组织观看了表彰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作为日后攻坚克难、奋勇搏击的行动标杆。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祁乐说:“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回顾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全过程,我感慨颇多。由于疫情的原因,2020是艰难的一年,2020也是英雄涌现的一年,2020更是见证中国人面对自然灾难万众一心的一年,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实力的一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全体中国人的努力下,我们用最快速度控制了疫情,稳住了经济,保障了人民生产生活,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这是各行各业英雄的胜利,是全体中国人民的胜利,更是我们国家制度和治理体制的胜利。” 

机电学院相伴成长委员会、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线下组织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在会后展开热烈讨论。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房健勇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14亿人口水不停、电不停,供应物资不断,社会秩序不乱。这背后是千千万万战疫者不畏风雨,艰苦奋斗的结果。不论岗位,不分老幼,从84岁钟南山院士,到普普通通的社区志愿者;从55岁的陈薇院士到千千万万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英雄,他们是榜样,他们的奉献值得被歌颂,他们的精神值得被学习。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看着他们接受表彰时的身影,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任重道远,我们要时时刻刻以这些人民英雄为榜样,心怀国家,心系人民,努力为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旗帜而奋斗!”相伴成长委员会成员张思佳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对于一个伟大的国家,疫情带来的不仅是挑战,更是在历练国家能力;对于一个坚强的民族,疫情不仅意味着风险,也彰显着砥砺前行的民族精神。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配合学校工作,利用朋友圈、微博转发疫情官方信息,不出门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取得这场阻击战胜利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华民族具有上下一心的团结精神。只要人人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就可以铸起钢铁长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机电学院各团支部组织线上观看了表彰大会,听取总书记讲话,同学们在团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分享自己的感悟,向抗疫英雄致敬。1708002班班长李锐嘉说:“在这场与严重的流行病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能够战胜病毒,体现了民族团结,不怕牺牲生命,尊重科学以及为争取胜利而奋斗的勇气。创造了伟大的共同命运精神。一个国家只有在精神上站稳脚跟,才能站起来,在历史的洪流中崛起。伟大的精神与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基因相吻合。我们必须在整个社会中大力弘扬伟大的这种精神,将其转化为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