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S0822班党支部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新学期伊始,为庆祝机电学院20级硕士20S0822班党支部成立,促进同志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哈工大人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提高自身素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2020年9月28日晚6:00,机电学院20S0822班党支部在机械楼召开党员大会。

此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第一个议题是投票选取本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第二个议题是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由胡中蛟同志主持,辅导员王旭东老师列席参加,会前王旭东老师对全体党员同志进行深刻了思想动员,向大家讲述了学院“规格严格”的党建传统,为大家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首先进行大会第一个议题,选举22班党支部委员,经过前期党员自荐和民主投票,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全体在场党员不记名投票,一致通过赵越超同志为支部书记、杜梓阁同志为组织委员、韩佳志同志为宣传委员、王宇浩同志为纪检委员。

大会第二个议题召开本支部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学雷锋小组党支部组织委员贺文辉进行党课示范讲解,授课的内容《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贺文辉同志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用生动、细致的讲解向全体支部成员强调了群众路线始终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把群众路线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群众路线贯穿党的全部工作之中。做好群众工作是领导干部的重要职责。

课后全体党员分别围绕此次授课内容进行了发言,发表了自己看法。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以根本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时刻不忘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始终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矢志不渝地带领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