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新征程】机电学院“国庆开放周”实验室参观系列活动第二期成功举办

为了帮助智能装备大一新生普及相关专业方向和学科前沿的知识,提前近距离接触实验室科研环境,体验机械学科的魅力。2020年10月4日上午,由机电学院团委主办、机电科协承办的S-科普互动系列活动之 “国庆开放月”实验室参观活动正式举办,130余名大一新生在机电科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走进机电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为期半天的科学之旅参观活动。

期间,同学们全程佩戴口罩,安静有序地进行参观。各个实验室的老师们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实验设备和研究背景,并鼓励同学们了解相应知识,培养工程素养。针对同学们提到的问题,老师们也一一详尽地做出了解答。一些实验室还为同学们播放了相关视频资料,并提供了亲自操控机器人进行对抗、格斗的机会。

参观完毕,同学们在领队的带领下乘车安全返回二校区,国庆开放周实验室参观活动第二期就此圆满结束。通过学长和老师的细致而又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机械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深入,也让同学们科技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去。

image 2126

 工程创新实践中心

image 2127

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image 2128

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

image 2129

宇航空间机构国防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