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国际化能力提升系列讲座——英文科技论文写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校启动了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活动季。机电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联合外国语学院面向博士研究生开展系列讲座。2020年11月6日中午在制造楼318,开展了系列讲座之——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讲座的主题是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是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对期刊论文发表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机电学院院长助理杨庆俊老师介绍了一下本次讲座的意义和目的,感谢外国语学院黄芙蓉副院长对讲座的支持。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常青老师主讲。常老师以实例为参考,向同学们介绍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框架、结构,写作方法及应该注意的问题。讲座中,随着常青老师讲解到同学们普遍容易出现问题的引例论证部分,黄芙蓉老师进行深入地补充和拓展。常老师PPT讲解结束,黄芙蓉老师、常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充分互动,同学们提出写作中容易遇到的问题,两位老师进行详细的回复和讲解。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为今后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非常期待下一次的系列讲座。机电学院将继续和外国语学院联合研讨,切实提高研究生国际化能力。

机电学院院长助理杨庆俊老师讲话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芙蓉老师讲话

外国语学院常青老师为同学们讲解PPT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