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工程能力竞赛智能物流搬运赛项命题解析与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11月6日18:30,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组织的“智能物料搬运竞赛简介和控制算法”创新创业论坛如期举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直属的三大竞赛之一,竞赛水平高、影响力大,本届大赛共设4大赛道,14个赛项。自发布竞赛通知以来,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关注,目前共组队报名150余组,其中智能物流搬运赛项20余组,培训会现场座无虚席。

智能物流搬运赛项的规则复杂、机器人控制要求高,本次讲座针对参赛遇到的一些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智能车社团的韩轩和王浩瑞同学根据智能车的设计和竞赛经验做了关于神经网络、PID控制、图像处理、工程管理等相关技术的培训。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部的刘佳男老师对命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举例说明参赛作品和命题文档的设计与撰写要求。

在问答环节,参赛学生踊跃提问,主讲教师和学生都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同时鼓励大家通过比赛学习知识、运用技能、协作创新,不断提高和丰富自己。

刘佳男老师进行命题解析

韩轩同学讲解控制算法

王浩瑞同学讲解工程管理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