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大一项目】“Inventor 二维草图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11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了2020级机电学院大一年度项目的第一次线上技术培训——Inventor 二维草图技术。针对项目学习必备的Autodesk Inventor软件使用,将会开展一系列的培训课程。本次培训由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部的刘佳男老师主讲。

机电工程学院大一年度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Inventor软件提供了专业级三维机械设计、文档编制和产品仿真工具,结合使用参数化、直接、自由形状和基于规则的设计功能,提高工作效率。Inventor的建模技术是基于特征的参数化建模,特征的创建离不开草图,二维草图是使用软件进行建模和设计的第一步。在培训中,主要介绍了草图环境、新建和设置、几何图形的绘制、编辑、添加约束和标注、投影等操作。

培训练习1

培训练习2

培训练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