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创工作室】计算学部微软学生俱乐部“创客马拉松”活动圆满完成

为提高我校学生计算机编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哈工大计算学部微软学生俱乐部于11月7日至8日在哈工大创业园人工智能创新工场举办了2020“双十一购物车清空计划”创客马拉松(Hackathon)大赛。本次活动基于效率、电商、交互三个时下热门主题,帮助学生挑战自我,将创造力转变为实际项目。本次大赛共有30位选手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根据主题自由组合,完成项目的开发。

哈工大微软学生俱乐部的主旨是“学习先进技术,开拓创新思维,体验多元文化,成就一流人才”。在本次活动中,为排除选手们参赛的技术障碍,俱乐部技术副主席谢天宝和技术培训部部长孙洲浩以 “如何快速上手Hackathon”为主题开展了技术培训,为同学们提供技术指导。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俱乐部为选手们提供了丰富的茶点,并组织乐趣十足的小游戏,增进选手们和俱乐部成员之间的交流。

经过多轮推演讨论与项目开发,参赛项目逐个成型、完善,11月8日下午,评委们就项目的创新性、应用性、完成度等方面进行了投票打分。最终“二手图书馆市场APP”项目获得一等奖,“智能陪伴社交系统”项目、“注意力创造系统”项目得二等奖,“网课智能检测系统”项目、“商品自动录入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尹胜君老师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总结致辞。尹老师对于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也表达了对增强同学们项目能力的希冀和拓展专业视野的祝愿。

本次“创客马拉松”活动中,同学们既有思维的碰撞,也有创意的凝结,更发掘了同学们的潜力,激发同学们对于创新实践的兴趣。相信所有同学们可以带着创意、理想和热情,在时代诉求的指引下,以重大前沿科学问题为导向,投身于科技创新领域,成为科技创新的实干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