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贺信精神 奋力追求卓越】邵力副院长为社会学系博士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1-01-01 09:28

       2020年12月24日上午,人文学院副院长邵力老师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社会学系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邵力副院长重点从“新时代”、“全过程”、“破五唯”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她首先指出,新时代是在充分了解时代背景和发展变化后,针对当下教育评价体系中出现的问题做出的总体方案;全过程则强调教育评价需要贯穿人才培养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整个教育流程当中,并以此形成综合全面的评价,而非以往的一考定终身模式;破五唯是指要破除传统的“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评价模式,进一步的改革方向则要求从量到质的转变,这就要求科研工作者发表有代表性的论文并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她重点提出博士研究生应当重视与导师沟通和过程管理的时间节点。通过与导师的交流,更好的明确研究方向,逐步形成严谨缜密的逻辑思维,保障学业的顺利完成。最后她以“读博能力决定未来起点的高度”作结,表达了对社会学博士研究生获得优秀的科研能力、发表代表性成果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