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学习

 3月30日下午,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的形式举行,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谢大纲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支部副书记董永苹主持会议。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董永苹传达学校和上级的文件精神:组织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党的组织生活参考》(1-3),传达学校《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工作方案》、《“学党史、践贺信、奋进新百年卓越之路”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和《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谢大纲以《悟思想 办实事 学党史 开新局》为内容,给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他从1840年以来的中国近代史讲起,重点讲解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中国百年发展历程的巨大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他说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谢大纲就中心党支部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心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工作做出工作部署;传达上级和学校关于疫苗接种的相关要求,他要求中心全体员工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是我校“新百年、新征程”起步之年,他要求中心每个员工都要增强主人翁责任感,结合十四五规划,让中心工作和学校信息化事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