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开展“颂先烈,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教育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史,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开展了以“颂先烈、忆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们一同观看了央视微视频《闪亮的名字》,通过视频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深入了解,并展开交流抒发了自己对于革命前辈们的崇敬之情。支部成员胡墨非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党发展的辉煌历程,接下来又对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呼吁大家要在“八百壮士”精神的引领下砥砺奋进,将哈工大优良的历史传统传承下去。接下来,支部成员们一同进行网上祭扫活动,以参观网上英烈纪念馆、在线为英烈留言鲜花等方式向英雄致敬。党日活动后,同学们充分结合专业特色,从社会治理与社会规范的角度畅谈祭英烈的社会意义,并表示未来会通过更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在学习党史中回顾了先烈们的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激发了大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新征程建功立业的决心,也激励着更多青年学子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重温红色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

image 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