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人文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赴海林研修班顺利举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人文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研修班在海林市顺利举行。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献忠、执行院长王博带队,学院37名教职工共赴海林参加培训。
                                                     杨子荣烈士陵园:越是艰险越向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研修班学员在杨子荣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深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剿匪英雄杨子荣的事迹广为人知,但市委党校老师的现场教学课《家书》让大家为之动容,为之震撼,大家在感念先烈中重温历史、感悟初心,深刻体会到了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image 4955

image 4956

                        中东铁路运输博物馆(机车库遗址):重走红色之路,领略百年沧桑
       横道河子中东铁路机车库是中国近现代九大工业遗产遗迹之一——中东铁路建筑群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也是国内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中东铁路机车库。博物馆共有四个展厅,分别为蒸汽机车实物、微缩蒸汽机模型、机车部件和中东铁路历史图片展厅。学员们看到了为抗美援朝战役运输大量战备物资的机车,聆听了在中东铁路上发生的抗战故事,了解了中东铁路从始建到回归的历史进程和中东铁路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所起到的历史作用。大家边参观边讨论,重温中东铁路百年历史,感受沧桑巨变,汲取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image 4957image 4958

                                               八女投江纪念馆:八女英魂光照千秋
       八女投江纪念馆中,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无不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学员。“八女英烈、视死如归、忠魂永驻、流芳千古”,在这里大家深入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战士集体投江殉国的英勇事迹,并将牢牢铭记爱国英烈们不畏强敌、勇于牺牲的民族精神,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加深党史学习。

image 4959image 4960image 4961

      本次红色实践研修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东北抗联精神蕴含的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负革命先辈,不负党和人民,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

image 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