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贺信 求卓越】人文学院举行学生党史知识竞赛

       为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学习党史,自觉提高理论素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和力量,5月11日晚,人文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在校部楼2031顺利举行。经过学院初赛的选拔,共有18位同学进入了学院决赛环节。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楠、辅导员刘毅、兼职辅导员张桐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党史必答和党史抢答两个环节,题目考察内容广泛,涉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党史内容,同时涵盖了我校建校百年的重要历史知识。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稳扎稳打、沉着应答,每队两轮问答后,大家回答基本全部正确,充分展现了对党史知识的熟练掌握和理解。在抢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选手拼反应、拼积累,不甘示弱,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了学院党史知识竞赛个人奖和集体奖的获得者并进行现场颁奖。最后,王玉楠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她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使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人文学科特色,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争做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不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举办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以及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检验了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同时激发了大家党史学习的热情,充分展示了人文学子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的精神面貌,在学院营造出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image 5060image 5061image 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