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 践贺信 跟党走”徒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6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徒步活动

学党史知识  在行进中铭初心

在徒步路程当中,党史知识问答此起彼伏,教师们踊跃参加、争先恐后、互相交流。大家在感受健步行走的愉悦的同时,也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受到“前行之不易”,体悟到“百年之艰难”,让广大教职工在行走中享受乐趣,追寻红色记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弘扬家国情怀,献礼建党百年。徒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为思政课教师们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

悟贺信精神  在参观中担使命

      为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切实领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的深刻内涵,教职工们来到“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大科学工程建设现场,现场聆听了科研人员对我校负责的大科学装置的情况介绍,并在技术人员的现场讲解中对装置原理、装置设计有了直观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看所悟充分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引领广大学子充分明晰科技报国、建功立业的担当。

永远跟党走  在徒步中健体魄

本次徒步活动全程约7.1公里,途中穿插党史知识问答,寓意向建党百年华诞致敬。天气炎热、烈日当空,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老师们撸起袖子、迈开脚步,在奋力前行和不断超越中感受乐趣、收获健康,在郁郁葱葱的湿地林间穿梭,用脚步丈量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感受着伟大中国共产党给我们的正确指引,不断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