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召开 “迎百年校庆,承优良传统,谋未来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迎百年校庆,承优良传统,谋未来新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百年校庆,校工会精心准备和策划,于5月19日在行政楼517办公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了现场参会和网络参会相结合的方式,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白玉蓉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所有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句句铿锵有力,震撼心灵。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心灵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与使命,使党员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为百年校庆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其次,三名党员分别结合《初心的力量——哈工大“八百壮士”事迹选编》学习,分享交流了八百壮士中3位老先生的先进事迹和学习感受。刘艳梅同志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分享了金光老师的事迹,金光老先生用他那百折不挠、逆水行舟的精神传承着哈工大的精神;王艳同志介绍了秦裕琨院士的经历和感人事迹,秦院士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不忘初心,在科研报国、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吕晓磊同志结合专业背景和经历,介绍了张杰老师的突出成就与事迹,张杰院士把对祖国、对人民的挚爱情怀融入他的科研事业,取得了累累硕果。

最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要学习老一代“八百壮士”身上的精神和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新百年建设贡献力量。

 

image-20200527155914-1

image-20200527155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