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第六届“大学知道”学生导师团与2020级本科新生对接会

       10月14日、15日晚,人文学院第六届“大学知道”导师团与2020级本科新生对接会在二区举行。“大学知道”导师团负责人王帅、常馨予、王彤,2018级导师团成员及人文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学知道”导师团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导师团成立的初衷和背景,并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本学年经济学、法学、社会学专业的活动计划。随后,导师团的各位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从大一入学至今的心路历程与蜕变,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或实习实践等方面的优势,以便大一同学可以结合自身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
       接下来,大一同学们与倾向选择的学生导师展开面对面交流,从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学生工作、从业资格考试等多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学生导师们对学弟学妹们的疑惑逐一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将自己各方面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技巧分享给学弟学妹,并结合大一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活动现场氛围融洽,交流轻松愉快,见面会临近尾声时,大一同学表示对未来“大学知道”导师团的活动安排充满期待,也切实感受到了学院家庭般的温暖与关怀,未来也将通过学习实践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相信在“大学知道”导师团全体成员的共同的努力下,大一同学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方向,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不断追求卓越。

image 2287image 2288image 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