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1-10-27 18:36

(栾岩/文 任宇/图)2021年秋季学期的每周四下午,是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集中学习的时间,热烈欢快的讨论不绝于耳。10月21日教学部就课程思政经验分享,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常梅老师谈到了实用英语课堂话题的IDEA思政课程教学模式,结合案例讲解,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李雪老师主导在科技英语翻译课堂上,渗透思政元素于示范课素材之中,让学生们于科学家的伟大精神力量中汲取营养。黄芙蓉老师强调了文学作品中,通过人性复杂性分析,引导学生进行批判性思考。王松老师提出了口语交流课上,增强青年民族自信心的正向学术社交,不自卑也不自大,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关晓红、刘晓丹、顾晓乐等教研室的老师们纷纷就自己擅长的方面和研究领域,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进行发言讨论,发表自己最近的研究和授课心得体会。

交流分享与研讨学习是增进学习和提高业务水平的最好方式,切磋教育教学经验,实例分析课堂活动,各位老师积极发表真知灼见,达到了自我充实和拓展的良好效果。大家都深切体会到有思想引领的讨论,对教学工作是非常有益地补充与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