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红色孕育”见学点开展见学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6月18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红色孕育”见学点开展见学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孕育”见学点依托哈工大的红色建筑--校部楼建设而成,校部楼建于1929年,由当时在校的中国学生自己设计自己监工,是哈工大历史上第一个“华生宿舍”,是哈工大早期地下党组织活动的主要场所,中共满洲省委曾秘密设在此处。在上个世纪20年代初,哈工大学生就积极投身到救亡图存的洪流之中。在人文学院学生讲解员王添灏在带领下,大家参观学习了包括展览板、学生宿舍场景复原、珍贵历史资料室等红色历史。讲解员深情讲述了以任震英、赵洵为代表的哈工大学生为反满抗日斗争作出的牺牲。苏丕承、王宜升、胡振铎、李庭魁等诸多革命先烈在校部楼被捕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自身责任,在诸多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重温誓词,是对自身党性修养的一次巨大提升。随后大家参观了人文学院珍贵历史资料室,其收藏了珍贵报纸二十余种,《抗敌报》《解放日报》等记载了中国共产党英勇奋斗的历史。
       本次见学活动为中心组成员实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大家加深了对哈工大红色文化的了解,追寻国之重器涌现、杰出人才辈出背后的红色基因,增强了在校部楼学习工作的自豪感,深刻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image 5572image 5573image 5574image 5575image 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