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暨行政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活动

(孟宪奎/文)为了不断巩固加强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及业务工作能力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于3月30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行政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

会议共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是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孟宪奎带领大家集体观看《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共同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支部委员姜山领学《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会议要求结合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及支部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成员“教师+教工”的特点,发挥支部中教师党员的理论水平,互相促进,着力提升教工党员政治理论水平。

随后,支部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石影介绍了学院开展行政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目的、意义与培训安排。本次依托机关党支部邀请学校办公室相关科室主任开展行政业务能力主题培训,几位老师分别围绕“公文写作规范”“信息报送流程”“重要事项报告及OA使用注意事项”作专题辅导。

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同志对本次学习培训做总结,鼓励学院机关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带领全体行政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政治素质,努力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不断提升服务学院发展建设的能力与水平。鼓励学院行政人员要主动对标先进,精准掌握各项行政事务政策流程,提升办公室工作的规范性,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要深入基层,经常听取师生意见与建议,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协助师生解决问题与困难。要坚持立足岗位,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积累,不断进步,努力与师生共同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