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学工】物理学院举办第52期学工研讨沙龙

2022-04-25 13:39

4月22日下午,物理学院学工办举办了第52期学工研讨沙龙。此次沙龙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徐天琪为专兼职辅导员队伍进行沙盘培训,党委副书记赵异肖,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秦必达,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建负责人张丽玫,学工秘书杨承熹以及学生兼职辅导员参加。

徐老师首先介绍了沙盘游戏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希望参与者能在活动中打开内心讲述故事、倾听他人、保守秘密。在徐老师的指导下,学工队伍沉浸式体验了沙盘游戏,一起进行了挑选最喜欢沙具、组队故事创造小游戏,过程中分享自己的感悟,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同时学习到了利用沙盘进行心理辅导的知识。

物理学院学工办始终坚持把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成长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开展沙龙研讨活动旨在切实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成效,开启“心声悟理轩”二级心理辅导站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通过强化硬件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健全工作机制、拓展活动载体等举措,着力增强辅导员队伍育人本领,切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文、图/张丽玫)

image-20220425133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