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学工】物理学院举办第37期学工研讨沙龙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响应”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10月28日,物理学院学工办组织了到影院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的集体学习活动,并结合观影感受进行研讨交流。
       “身先士卒卫华夏家国,血战无畏护山河无恙。”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以血肉之躯换来了长津湖战役胜利。电影全情全景地还原了71年前抗美援朝战场上那场史诗战役,坐在影院里,伴随七连无数赴汤蹈火的战士一起,我们走进了那段尘封的历史,看到了志愿军们冲陷枪林弹雨惊心动魄的一幕幕,见证了志愿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冲向枪口、扑向炮火的一个个壮烈场景。舍家捐躯众人敬,激励后生报国门,伟大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代代传承。
       本次集体观影活动给物理学院学工办的专兼职辅导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学生工作一线工作者的他们,将牢记历史,铭记先烈,学习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物理学院学工办始终坚持把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成长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开展沙龙研讨活动旨在切实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成效,着力增强辅导员队伍育人本领,打造物理学院辅导员的职场必修课。(文、图/周宁)
 

image 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