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按照体育部党委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计划安排,9月8日上午,体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扩大学习。

会议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讲座,体育部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线下参加会议,其余教师线上参加学习。会议由体育部党委副书记、主任陶永纯同志主持。

巩茹敏教授作了题为:“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科学著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文本分析”辅导报告,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逻辑结构,介绍代表性篇目,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涵要义,在此基础上,系统的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鲜明特点并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给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建议。

陶永纯主任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体教职工要持续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以体育人,以体化人”的责任担当,并强调,在工作中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绩效导向,持续打造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过硬体育技能的体育教师队伍,切实筑牢引领发展的基层堡垒,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不断改革创新,弘扬冰雪特色,传承弘扬工大优良传统,大力引育高精尖缺领军人才,严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立德树人,全面推进哈工大体育工作品牌,不断推动我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