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体育测试顺利进行 体育部党委慰问指导

9月10日,正值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同至之际,我校2300名2022级研究生在一、二校区体育场参加了第一天的体育测试: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体育部主任陶永纯等党委委员代表体育部党委到体育场慰问一线教师、保健医生等工作人员,并对测试工作进行指导。为确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测试值班教师提前来到一、二校区体育场布置测试场地及安全检查,测试中按照工作流程带领同学们充分做好热身、测前身体健康状况问询、详细讲解测试要求、安全须知等,全程安排保健医生值班。根据测试通知安排,2022级研究生体育测试11日继续进行,游泳项目择日测试。

本次研究生体育测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拓宽体育课程领域,逐步增加课时,丰富体育课程内容,逐步落实大三大四年级开设体育课。将体育课程纳入研究生教育公共课程体系。全面开展本、研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断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