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学生自行车运动会的通知

2022-09-16 09:25

各学院:

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学生自行车运动会定于 9月 24 日上午 9:00 一区体育场举行,报名及竞赛办法详见《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学生自行车运动会竞赛规程》。

 

            哈工大体育部 

2022 年 9月 15日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自行车协会

三、协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集团/场馆中心

四、比赛时间与地点

2022年 9月 24 日上午 9:00 ,一区体育场

五、参赛单位

学校所属各学院

六、竞赛项目

1.场地赛:

1)个人赛:

男子400 米(山地车组、共享单车组)

女子400米(山地车组、共享单车组)

2)团体赛:

①4公里混合接力赛(山地车)

②男子团体追逐赛(山地车)

③女子团体追逐赛(共享单车)

2.骑行台计时赛(具体细则见附件)

1)滚筒式骑行台比赛(山地车):男子1公里、3公里;女子500米、1公里

2)定台式骑行台比赛(公路车):男子1公里,女子1公里,男女混合5公里接力赛

3.娱乐赛(具体细则见附件):30米慢骑

七、报名与参赛办法:

1、报名方法:每单位报领队一人,教练员一人,团体赛每单位限报一个队伍,个人赛每单位限报两人,娱乐项目现场报名。

2、参加资格: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具有该院正式学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留学生。比赛时必须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

3、请各单位在 9月 21 日中午 12:00 前将报名单上传到 lig665@163.com 邮箱,过期不与编排。 领队会定于 9 月 22 日下午 18:00 在一校区体育馆陈列室召开, 同时上交报名表。(报名表必须加盖公章,无公章无效) 。

4、联系人:马忠权老师,联系电话:13504841218

八、比赛服装

上身骑行服上衣或运动服,下身骑行裤或紧腿运动裤,运动鞋。(大会提供骑行头盔)

九、录取及奖励办法

1. 团体总分录取前六名,给与奖牌;

2.各单项分别录取前八名,并给予物质奖励。每单项比赛按照9、7、6、5、4、3、2、1积分,团体和接力项目按双倍积分,娱乐项目不计入团体总分;

3.以学院为单位评出体育道德风尚奖若干名。

评比条件:

1)守赛会纪律,严格遵守比赛时间,没有弃权等事情,服从 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2)服装整齐,精神面貌好;

3)领导重视,亲临现场指导。

十、其他

1.各参赛单位需要为运动员办理运动意外伤害保险,否则不许参赛。

2.参赛运动员应具有一定的独立骑行能力,并保证身体健康,无疾病。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由大会组委会另行通知,其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 年 9月 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