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哈工大“经管杯”学生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圆满结束

2022-11-01 2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10 月 30 日,由体育部、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2022 年哈工大“经管杯”学生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一区体育馆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航天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计算学部分获前八名。本次比赛共有19 个学院300 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共同感受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开幕式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参赛师生行注目礼,在爱国、爱党、爱哈工大的情怀中拉开羽球竞技的序幕,体育部主任陶永纯、副主任张宝军、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孙润出席开幕式。
    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健康向上、担当卓越”的优秀品德,表现了良好的团队凝聚力与担当精神,更赛出了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本次比赛,机电、电气、环境、能源、土木、航天、化工、计算、经管、未来技术学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电气、环境、机电、土木学院获得了体育精神奖;葛宇轩、钱虹旭、宋雨桐、杨佳宝、张峻齐、张文博、刘昊然、刘海博、于新辰、崔慧、景恒森、马欣怡、付艺曼、赵睿毅、陈瑶、高静怡、吴东杰、向俊嘉同学获得了优秀裁判员称号;古丽柯孜·图尔迪、张馨宇、王瀚石、孙振洋、鞠宛桐、孙哲洋、周晴、马睿、屈育冰、胡璇文、张澍桐、李腾杰、滕玮、郑雯文、郑迪同学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机电学院李烁荣获最佳男运动员称号,最佳女运动员和最受欢迎运动员双项荣誉称号被化工学院的赵欣悦同学收入囊中;来自能源学院的混双搭档陈维奇、马世玖收获最默契搭档奖。
    为提升羽毛球裁判水平,更好地为比赛服务,体育部在赛前邀请了国家级裁判员陈勇作了专业培训,陈勇老师结合自己在奥运会、汤尤杯、世锦赛及全运会等赛事担任裁判的经历,从羽毛球规则、临场执裁规范对学生们进行高规格、强实用的培训。体育部小球教研室羽毛球课程组教师及来自19个院系近70 名学生参加了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使自身对羽毛球运动的理解更加透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