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正师风”----体育部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师德师风“红线”思维,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9日上午,体育部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体育部党委书记冯智勇、主任陶永纯、副主任张宝军出席会议。会议由陶永纯主持。

会上,冯智勇向全体教师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学校相关警示教育案例。对高校师德师风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知《准则》、守底线、抵制思想蜕变、遏制教育职务腐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冯智勇强调:“所有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教师,一是要以案为鉴,严守纪律,筑牢底线,警钟长鸣,坚守师风师德红线,做到思想上不松懈不动摇,行动上守规范不越矩,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二是要加强教育学习,特别是学习教育领域内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教育类相关精神,做到自重、自律、自勉、自励。三是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以身作则,以身为范,严格自律,争做表率和榜样,维护体育部良好的教育生态。

体育部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激励全体教师努力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通过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爱党爱国,坚定信念,锻造师德之魂;涵养人格、砥砺品格,深扎师德之根;潜心治学、精益求精,筑牢师德之基,积极争做新时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