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月】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 “重温经典,感念师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30 18:09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师恩,弘扬尊师重道的社会风尚,航天学院卫星技术研究所12党支部检测与控制研究生第1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经典,感念师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追光的日子》《此生有约》。

1021下午,卫星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第2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追光的日子》。党支部书记王孟磊简要介绍了这部经典该剧以备战高考为主线,通过对几个家庭不同境遇的呈现,表达了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灿烂的价值观,启迪家长老师以包容之心、长远之见规划学子的未来,相信该剧能带领同学们重温那些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日子

活动最后王孟磊分享道,追光追梦的道路上,家长、老师和同学们作为引路人和同行者,给予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和帮助,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见贤思齐,牢记师长的谆谆教诲,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成长,把成长作为人生主旋律,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征途上,勇于砥砺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发光发热,激发起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

1022下午,检测与控制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尹立远带领支部成员观看影片《此生有约》,观看前尹立远对影片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该片以时代楷模张玉滚为原型,讲述了武志奇、方玉昆、石磊三代教书匠为恪守一个约定,用半个世纪的时间扎根深山教育讲台,坚持通过教育改变山村孩子未来的故事。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该影片。

观影结束,各位同志就影片人物体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等展开讨论。之后尹立远同志为大家总结了影片表达的精神,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向张玉滚同志学习,将山里孩子在贫困环境下读书的志气与乡村教师为国家、社会奉献自身的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在场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哈工大人,要常怀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努力前行,矢志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image-20231030180839-1

image-20231030180839-2

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