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集团开展2018年度秋季学期安全培训

为提高集团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突发火灾事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总务处/后勤集团服务监察部于9月18日在活动中心214室组织集团各中心一线员工及部分商户190余人,开展了2018年度秋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保卫处副处长汪树斌应邀担任培训讲师,总务处副处长赵振文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汪树斌首先对近几年校内发生的火灾事故、火灾发生的集中区域、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校园内典型的案例进行了统计分析。接下来,结合消防工作方针,从火灾燃烧的基础常识、防火灭火的基本方法、火场疏散逃生方法以及火灾的预防四个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并重点强调了,一线工作人员务必要熟记本单位防火设施所在位置及使用方法,要熟悉所在工作场所的疏散、逃生路线,要做到“三懂三会”,不断提高“四个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员工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真正杜绝安全隐患。

 

 

图:曹瑞春

审核:郭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