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8-09-21 16:50

(文/梁启航   /刘朋伯)9月2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在桂溪中学开学前夕,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四川队队长孙超主持,全体队员参与。

结束四川省大学生西部计划培训班一月有余,在这期间,四川队的四名队员对于南溪区和桂溪中学的情况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一年的工作也有了一个大体的计划。在即将开始教学任务前,特召开了本次工作会议。

在会议中,队长孙超主要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在开展教学的过程中,首先会面临身份的转变,教学是“教”与“学”的过程,要向当地老师学习,队内也多进行教学交流,找到适合所教科目、个人性格、当地学生的教学方法;第二,近期的重点任务是逐渐适应教学生活,完成好教学任务,在此基础上,了解学校的活动开展情况,适当开辟新的活动类型,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第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自身身份和使命,践行哈工大规格,传承哈工大精神,遇到问题,队内多商量,团结互助,共克难关;第四,明确各队员的职责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