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级硕士生年级大会

3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机械楼3036召开2017级硕士生年级大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文主持,外国语学院2017级全体硕士生参加会议。

赵文向全体学生强调了学院关于学生请假出勤等问题的相关规定,并针对学生们普遍关心的就业问题,在学院往年统计数据的基础上,详细展示了近几届学生的就业情况。赵文介绍了几位学生的就业经历,让在座同学对就业形势和外语专业的从业方向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她提醒学生们要增强忧患意识,提前做好简历,不断查缺补漏,为下一步求职做好准备。

赵文邀请了2016级硕士生赵也嘉和薛姗姗作为上届学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作了就业经验的分享。赵也嘉分享了她参加黑龙江省定向选调生的笔试面试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求职中要勇敢选择,认真把握每一次机会。薛姗姗分享了她对教育行业的认识,并对选择教育行业内各种职业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曹一超/ 李仙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