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4级本科生第二、三支部赴抗联博物馆缅怀先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抗日战争并领导人民走入幸福生活的英雄历史事实,土木学院2014级本科生第二、三党支部的全部5位预备党员赴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和中共黑龙江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同学们怀着崇高敬意踏入东北抗联博物馆,深入学习了东北人民自发成立义勇军抗击强虏,而后党对其进行领导进行抗战的英勇事迹。一件件陈旧却又闪耀着光芒的革命烈士遗物,一幅幅逼真的战斗场景还原,无不在诉说着那段艰难岁月,无不在闪耀着英勇御寇的光辉。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中共黑龙江历史博物馆,深刻了解了党将黑龙江人民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并领导其走入幸福生活的壮丽画卷。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深入思考革命烈士的献身精神,缅怀老一辈革命先人。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应发扬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始终牢记今日的和平生活是由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新时期新时代发挥新作用,努力为国家为集体做出贡献。